婆婆

3 月 31 日至今,您已經離開我們 49 日了。 若說沒有您,那裡對我們而言,不是家。 那個家,只有您會在乎我們吃飽嗎?我們穿得暖嗎?我們錢夠花嗎? 可惜,我們在那個有您的家,日子很短。 當我們嘗盡冷眼閒語,被迫著快速成長, 面對那個家,我們總是有一個個不回去的借口。 即使,每...




3 月 31 日至今,您已經離開我們 49 日了。

若說沒有您,那裡對我們而言,不是家。
那個家,只有您會在乎我們吃飽嗎?我們穿得暖嗎?我們錢夠花嗎?

可惜,我們在那個有您的家,日子很短。

當我們嘗盡冷眼閒語,被迫著快速成長,
面對那個家,我們總是有一個個不回去的借口。

即使,每一年對著您布滿歲月痕跡的臉悄悄告訴自己一定要多回去走動,
可是我們都做不到,除了農曆新年,我們和那個家,和您,幾乎是沒有聯繫的。

每每農曆新年,您看著子子孫孫們都回家了,都會高興得笑不籠嘴,
任您的孫子們推著您的輪椅四處走動,偶爾停下和誰說說話。

和您的回憶,少的可憐。

只記得,每當我們回家前,您都會站在舊家芒果樹下,要我們摘一些芒果回家。




後來您離開了,我們才後悔,為甚麼我們要因為那些無謂的 "人家/家人" 而錯失與您相聚的機會?
也謝謝您,即使我們回去的時間是那麼的少,您卻不曾責怪我們,且依然疼愛我們。

對不起,婆婆。

在醫院探望你的那幾個上午,握著你暖暖的粗糙大手,幫你按摩的回憶,成了最珍貴記憶。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