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 小學時期的自己,胖胖的;加上那個經典的金邊眼鏡,很拙很醜。*~ 小學和中學時期,是我們一輩子只能經歷一次的青春歲月。 而我,很多時候卻是在嘲笑中自卑渡過。 小學時候,一幅金邊眼鏡加上因肥胖而不善於打扮的因素, 到朋友 A 家慶祝生日,被朋友 A 的媽媽說邋遢; 到朋友 B ...




~* 小學時期的自己,胖胖的;加上那個經典的金邊眼鏡,很拙很醜。*~

小學和中學時期,是我們一輩子只能經歷一次的青春歲月。
而我,很多時候卻是在嘲笑中自卑渡過。

小學時候,一幅金邊眼鏡加上因肥胖而不善於打扮的因素,
到朋友 A 家慶祝生日,被朋友 A 的媽媽說邋遢;
到朋友 B 家慶祝生日,每個女生獲得選美的機會,唯有自己被同學嘲笑說這個樣子也配參加。



~* 那時候臉超圓的,眼睛也因為戴眼鏡的關係看起來好小。*~

還有,其中一些同學甚至當面嘲笑說,
你這麼胖這麼醜,我們才不要當你的朋友。

只是童言稚語嗎?為何卻格外傷人?



~* 中學藍裙白衣的日子,還是醜得很自卑。*~

中學時期,爸爸買了我生平第一幅隱形眼鏡給我。
拿掉了那一幅醜醜的金邊眼鏡,因為肥胖的關係,臉圓圓的,眼睛小小的,還是一樣不好看。

初中和同學吵架,她們會說我又肥又黑又醜;
參加生活營,其他女生有男生的幫忙,玩遊戲過關一點都不難,
像我這樣的胖女生卻沒有人肯幫,甚至看著我跌倒流血了,也只是在那裡哄堂大笑。



~* 開始男性化自己,穿的多數是讓人看起來瘦一點的黑色衣服。*~

後來參加了小學同學會,終於初嘗被追求的滋味,
還來不及體驗愛情究竟是甚麼滋味,就有一個女同學告訴我說:
噢,那個男生追不到我,轉而追了幾個女生都不得手後才追你的。

這一句,究竟是善意的勸告還是惡意的嘲笑,我也不得而知,
只記得那個女生是如何笑著給我這一份刻骨銘心的傷害。

一段時期,自己就更不願意打扮,頭髮也剪得短短的,
出門多數是牛仔褲和 T-shirt,刻意男性化自己。



~* 學院生涯,那時候還未接觸健身,依然有 baby fat。*~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還真的是堅強,沒有被那些不堪回首的 "青春歲月" 給打敗。

後來,懵懂的我開始懂得暗戀的酸甜,
卻在那個男生給我外表打了是 3.5 / 10 分的時候,宣告毀滅。

其實我并不怪他,會喜歡上他,也是因為他是第一個給我燦爛笑容的男生,
不會像生活營的那些男生一樣嘲笑我的外表,給我難堪。



~* 健身後瘦下來,也不再自卑了。*~

不過,我也開始明白,外表和錢財一樣,雖然不是生命中最重要,卻並非不重要。

所以,當我成功瘦下來,當有人開始誇奬我變漂亮了的時候,我笑了;
因為我知道,那些被嘲笑是醜小鴨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遠了。




~* 很多小學同學和中學同學都認不出我了。*~

現在的我依然不是美女,卻已經學會自重也自愛。

對於那些傷害我的人,我依舊怨他們給我本應快樂的 "青春歲月" 留下傷人的回憶,
卻也感激,如果不是他們的踩踏,我不會知道我可以過得更好更豐富。



~* 學會化妝打扮的自己,不但不再自卑,也更自信了。*~



~* 呵呵,只要肯付出努力,一定會有成果的。*~



~* 距離變成美女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我不會放棄的。*~



能夠破繭而出,是蝴蝶努力的成果。

每個女孩,即使被嘲笑被侮辱而變得自卑;
都會有蛻變的一天,只要你還願意相信,願意改變。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