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illes Formula Drift Rd1 at Malaysia 2012

续 2006 年在 Batu Kawan 的 D1 Grand Prix 漂移赛后, 上一个周末我和幾個朋友去了在 KL Speed City 的举办的 Formula Drift。 托 Justin 和 Victor 的福,我从几年前那个对漂移懵懂的女孩, 到现在...




续 2006 年在 Batu Kawan 的 D1 Grand Prix 漂移赛后,
上一个周末我和幾個朋友去了在 KL Speed City 的举办的 Formula Drift。

托 Justin 和 Victor 的福,我从几年前那个对漂移懵懂的女孩,
到现在对 drifting 有了初步的了解和感受;
至少,现在的我知道什么是 clipping point,知道 drifting 比赛怎么评分,
也知道坐在漂移的车内是什么感受等等。(一個字,爽!)

 这一次的行程可說是临时起意的,
从星期三决定下 KL 到星期四买票然後星期五定旅店,
雖說匆忙,可也算是成功的。



Achilles Formula Drift 2012 是萬眾期待的 2012 大馬漂移賽事,
畢竟除了可以目睹多位世界頂尖漂移車手的精彩漂移外,
也是本地漂移王子 Tengku Djan Ley 闊別賽場一年後的復出賽事。

 

而且該盛會推出了首創的 36BOL 國家杯比賽,
主要強調團隊精神和協作, 來自各國的賽車手必須一前一後相互緊密跟隨,
而最精彩最緊密相隨的隊伍將取得最後的勝利。



首屆的 36BOL 國家杯比賽,
來自日本的兩位世界級漂移車手 Daigo Saito (斎藤太吾)和 Manabu Max Orido (織戸 学),
以精湛的漂移技術帶給觀眾和 fans 們無懈可擊的精彩表演,
以 30 分滿分奪下 36BOL 國家杯的冠軍。(歡呼~)



而來自日本的上一屆冠軍 Daigo Saito (斎藤太吾)成功衛冕他的 The Ninja 之稱,
不負眾望再次打敗漂移傳奇 Manabu Max Orido (織戸 学),
 成為 2012 Achilles Formula Drift Rd1 的冠軍。



"I’m really excited about today’s victory and returning back to Malaysia as champion. I was competing with a brand new car and had concerns on how it will perform. I knew that my biggest challenge was against the local favourite in the semi-finals and I had to be aggressive, so I gave 120% going against Djan." 太吾說。



值得一提的是,在決賽的星期日下午下起了一場大雨,
大面積水和溼滑的地面大大提升了選手們的難度,
不時有選手們不慎打滑 spin-out,
讓觀眾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我個人很佩服來自日本的 Saito 和 Orido,
還有馬來西亞的 DJan 和 來自印尼的 Armandio,
那場突而其來的大雨基本上對他們精湛純熟的漂移技術簡直沒有任何影響的說~



對於那些沒能目睹精彩比賽的朋友和粉絲們也不要氣餒,
在新加坡,泰國和印尼還有 Rd2 Rd3 和 Rd4 的比賽,
可不要再錯過了喔。



不過,這一次自己很後悔未能和偶像 Saito 合照呢 (淚奔 ~>..<~ )

我有偷偷向宇宙下訂單,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感受偶像的疾速漂移 :D
實在沒有辦法 resist 啦,都不懂他是怎麼办到的,
明明那麼快的速度,快到讓人以為他要 spin 了,
卻還是有辦法慢條斯理做出完美的漂移動作 (拍手+歡呼)!!



呵呵,我很受幸运之神眷顾,
2006 年的 D1 Grand Prix 得了一件 T-shirt,
今年 2012 年的 Formula Drift 又得了一件, 感恩感恩~

對於那些想要觀賞漂移比賽的朋友們,
我極力推薦一定要有一幅太陽眼鏡;
太陽眼鏡不但可以遮去惱人的陽光,
主要還可以避免輪胎的殘渣和石頭灰塵跑進眼睛,
造成任何不適。

呵呵,下一次有機會的話我再分享看賽車比賽的穿著心得和必備品吧~
Stay tune~!!

更多精彩照片: 



Justin 和他的偶像 Daijiro Yoshihara 合照。

 

我想,每一个爱漂移的朋友也都一定会爱 Daijiro Yoshihara 吧。


  
我的偶像 Daigo Saito
 
 

马来西亚的其中一个选手 - Mervyn Nakamura。

 

Manabu Max Orido 在战场上的英姿。 

 

来自 Australia 的选手 -  Josh Boettcher。

 

两个高手。

 

笑得很灿烂的 Manabu Max Orido。

 

冠军 - Daigo Saito  |  亚军 - Manabu Max Orido  |  季军 - Tengku DJan Ley。

 

帅气的漂移。

 

最让人矛盾的战争,
很多观众实在不知道应该支持偶像 Daigo Saito 还是 Tengku DJan Ley 才好呢。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写得真好,希望泰国那一场还可以一起亲眼目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塞,你很快噢~
      谢谢回复,其实我比较想看最后一场耶,
      应该会是最精彩的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