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 Horror Movie That Haunt Me When I Was A Kid

从小到大,我从没变卦的爱好, 就是看恐怖电影。 然而,我不是那种胆大的女生, 很多时候,我都是害怕却又爱看, 看了才不敢入睡,不然就是作恶梦。(自作孽吖~) 对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在 1992 年上映的 Dead Alive。 Dead Alive 的...

从小到大,我从没变卦的爱好,
就是看恐怖电影。

然而,我不是那种胆大的女生,
很多时候,我都是害怕却又爱看,
看了才不敢入睡,不然就是作恶梦。(自作孽吖~)

对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在 1992 年上映的 Dead Alive。




Dead Alive 的故事始于萊奧尼爾的母亲因为尾随儿子到动物园,
而后被残暴的异种猴子咬伤后,因为感染而变成僵尸。

孝顺的萊奧尼爾因为不忍杀死疼爱自己的母亲,
就将母亲和被咬伤的受害者 "养" 在家里的地下室。

然而,纸包不住火,
一天晚上,当萊奧尼爾在家里举行派对的时候,
悲剧发生了...

那些逃脱的僵尸,将参加派对的客人一个个杀害,
那些画面虽然不逼真,可是对一个 8-9 岁的我来说,
绝对很恐怖很血腥。

記憶深刻的幾個畫面,
包括嬰兒撕開眼睛妹的臉 "破茧而出" ,
大腸小腸照鏡子,
還有整個血淋淋的派對等等。

再來,就是 1986 年的異形電影 Critters。




Critters 是一群來自外太空的肉食異形,
它們靠 "捕食" 人類來生存和繁殖。

忘記在哪一集,它們進化到可以 "合體" 變成大圓球,
只要你被輾過,絕對死無全尸,只剩下一堆白骨頭。

然後,就是 1997 年邱礼涛导演製作的陰陽路。






















































那些恐怖又陰深深的畫面,
房間會流血,廁所會有鬼手等等,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雞皮疙瘩的說。

再來,就是家喻戶曉的殺人娃娃 Chucky。























































雖然我對 Chucky 的故事還蛮印象深刻的,
可是還不至於讓我很害怕吧。

Chucky 的故事大致上是說,
一個殺人犯靠咒語附身在洋娃娃身上,
找出害死自己的警察報仇以外,
脾氣暴躁又前科累累的他以殘殺對 "娃娃" 不敬的人為樂。

而 1990 年的 Stephen King's IT,也是我頗有印象的恐怖片。























































印象中 IT 里的小丑總是穿著七彩繽紛的膨膨褲裝,
然後手裡拿著七彩氣球,不經意出現在你的視線里。

最經典的是片尾,小丑不知道為甚麼會變成蜘蛛... (你們知道為甚麼嗎?)

這一部電影,深深地茶毒很多小孩的幼小心靈,
幾乎每一個怕小丑的小孩,都是被這一部電影害的呢~(其中包括我妹還有我男友)

而我,可能因為厚愛麥當勞的關係,
對小丑叔叔不會很害怕,反而好愛小丑叔叔的氣球呢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1. 本来已经是往事,现在你既然让我想起惨痛的少年阴影,但还是爱你的坏 :P

    ReplyDelete